close

  ■有強姦和詐騙支票貼現前科的他去年12月才刑滿釋放
  ■警方證實他詐騙7起,涉案現金1500元、涉案小分子褐藻醣膠財物價值6000多元
  紅網湘潭站3月7日訊(湘潭晚報記者趙明 通訊員 彭孟強 沈鷗) “鄉幹部”忽然造訪,湘潭縣排頭鄉王師傅好茶好酒好飯菜招待。“他要借車借錢,我們兩口子也沒多想。”老實本分的王師傅哪裡想得到,“鄉幹部”從此就一去不回了。3月6日,湘潭縣公安局花石派出所揭開了竹北買房子真相,“哪裡是什麼鄉幹部,是個詐騙慣犯。”
  鄉幹婚禮顧問費用部上門招工?
  “王哥啊,你總算回來了。”1月1負債整合3日,王師傅回家時,前坪坐著一個陌生男人。他自稱是排頭鄉政府的工作人員小曹,特地上門來拜訪的。
  王師傅家離排頭鄉政府僅百來米,可鄉幹部造訪還是頭一次。王師傅連忙端茶倒水,還把自己捨不得抽的高檔煙拿出來待客。
  小曹說,他剛從青山橋鎮政府調過來,接了個棘手的工作。“政府要請一個掃地的工人,1200元的工資,我找不到人啊。”他說最後托朋友物色人選,有人推薦了王師傅。
  “我也是貪財,就昏了頭。”王師傅認為,要爭取到這份工作,需要“拉攏”小曹。於是,他和妻子熱情地招待小曹,還留他在家吃晚飯,甚至把準備過年才吃的兔肉都拿了出來。
  這頓晚飯吃到晚上10點才結束。臨走時,小曹望著王師傅家的洋鴨子說:“我崽想吃鴨子,多少錢一斤,算便宜點賣給我吧!”
  王師傅明白了對方的意思,“談什麼錢,不嫌棄的話,拿一隻回去吃就是。”王師傅轉身就去房裡找袋子去了。
  王師傅的妻子留在客廳繼續和小曹寒暄。“嫂子,你看這麼晚了回去也沒車了,能借你家摩托車嗎?我明早上班時送過來。”村裡人淳樸,王妻大方地答應了。這時,小曹又提新要求,“要不再借我200元,我沒帶錢包,還要去修我那破車呢。” 王妻又大方地掏了錢。
  吃飽喝足後,小曹騎著摩托車帶著鴨子,消失在了夜幕中。
  送完客回來,王師傅隱約感覺不對勁。得知妻子不僅借車還借了200元給他,王師傅趕緊報了警。
  騙吃騙喝還騙財
  湘潭縣公安局花石派出所民警說,1月初也發生了類似案件,一名自稱政府工作人員的男子以單位招工的名義四處騙吃騙喝,臨走時還“借”摩托車或現金。
  民警根據受害者反映的情況,摸排出幾名有作案嫌疑的人,經受害者辨認,確認了排頭鄉的王某嫌疑最大。“他去年12月底才刑滿釋放,有強姦和詐騙前科,出獄後根本不著家。”
  2月底,警方將王某抓獲。
  去年12月24日,王某結束牢獄生活,26日乘車回到了易俗河鎮。剛下車,他就開始了“忽悠人”的把戲。當天,他在易俗河鎮騙到了一臺摩托車和300元現金。
  “試了好幾次才成功一次,速度太慢了。”王某說,為了“賺快錢”,他回到排頭鄉,假冒鄉鎮幹部招工的名義,到處騙人錢財。
  “不論是什麼,只要能賣錢他都騙。”民警說,除了騙走摩托車和現金等“大件”外,他連活魚和百來元的山寨手機也騙。
  目前,警方已證實王某詐騙7起,涉案現金1500元、涉案財物6000多元。王某因涉嫌詐騙和入室盜竊,已被刑事拘留。  (原標題:“鄉幹部”上門“招工” 吃飽喝足還“借”摩托回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b10dby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